今夜雪糕

黄昏的时候我又来到街上

【楼诚】欢乐小段子

大姐又出差,阿香回老家,又是三兄弟。

本来在谁做饭的问题上,差点又要争执一番。

明台看着明楼,明楼瞪着明台,无言。

阿诚见状,叹口气,挽起袖子就要进厨房。

慢着,明楼叫住他,你有伤,怎么也不能叫伤号做饭。

他转向明台:快去快去你难道忍心吃阿诚做的饭吗是我我就不忍心。

小明:那你去啊!你怎么不去!

明楼:他怎么受的伤?挨了我一枪。怎么挨的枪?捡了你的表。你看呢?

小明哑口无言,闭嘴进厨房,案板剁得噔噔响。

阿诚偷笑,转身上楼说我要睡一会啊饭好了叫我。

明楼:好的,好的。


明楼坐沙发上看报纸,小明鬼鬼祟祟探出头。

大哥大哥,我有事跟你说。

明楼眼都不抬,有话就说。

我……我,今天晚上我请了曼丽来家里。

哦?明楼放下报纸,点点头,不错,曼丽是个好孩子。

那……那……那我怎么介绍阿诚哥啊?

小明挤眉弄眼,想将明楼一军。

明楼瞪起眼睛,从前怎么说就怎么说。你有没有脑子的你,这还要我教你。

哦哦,嘿嘿,小明挠挠头,还是低估了明楼的厚脸皮 ,我这不是觉得……觉得……我感觉骨头汤烧干了我去看一下。


午饭就着明小少爷的手艺,阿诚津津有味,明楼难以下咽。

小明有点不高兴:大哥,你这样很挫伤我积极性你知不知道。

明楼皱眉毛:我现在对你要求严,以后人家姑娘,啊,就是曼丽,曼丽才有口福,我是在帮助你。

小明嘟囔:那你自己也一塌糊涂,你怎么不练。

明楼冷哼一声:我用不着。补了一句,我跟你不一样。

小明感觉他好像难掩得意。小明牙痒痒,心恨恨,吃吃吃,以后吃成你个巨蟒。


晚饭小明就十分精心,十分精心地打发最出名的湘菜馆送了一桌菜来。

明楼下班回来刚要说话,小明急忙挥手说我知道我知道,我知道阿诚哥现在不能吃辣粥已经在锅里了鸡蛋饼打发人去买了。

明楼轻哼一声,未置可否。

阿诚笑吟吟地出去浇花,正好遇见上门的曼丽,两人互相问好一起进屋。

曼丽跟明楼问好,在这种场合见面,难免带着点羞涩和局促。

明楼微笑地说欢迎你曼丽,快坐快坐。

一回头看到阿诚摆弄水壶,蹙眉低声说,你干嘛呢,快来吃饭了。

阿诚落座,饭桌上其乐融融。

推杯换盏,曼丽起初的不自在逐渐消失。

明楼跟她举杯:我们家明台太毛躁太不懂事,平时全靠你照顾,谢谢你曼丽。

曼丽有点不好意思:应该是我谢谢……

阿诚笑嘻嘻:叫大哥叫大哥。

曼丽展颜一笑:谢谢大哥。

小明憋不住,努努嘴,神神秘秘朝曼丽:你要主动敬阿诚哥的。

曼丽:……欸?

明楼笑眯眯:曼丽啊,明台一直很招女孩子喜欢的。就昨天,有一个姓程的小护士哭哭啼啼,非要跑过来送信,我感觉我收着这些东西,也不好。

小明起身:阿诚哥粥凉了我帮你热一热。鸡蛋饼好吃么我明天再去买点?


晚间小明去送曼丽,阿诚不知为何发起烧。

不过温度不算太高,大约只是白天受凉了。

明楼还是有点担心,他总害怕是阿诚的枪伤没处理好,引发了感染。

阿诚不当回事,他钻进被窝,头重脚轻地只想睡觉。

明楼忙前忙后,弄了几个湿毛巾,给阿诚头上脸蛋贴着。

结果他端着盆,粗手粗脚,毛巾都没拧好,哗啦啦差点浇阿诚被子上。

阿诚晕晕乎乎中觉得好笑,明大少养尊处优,确实不是仆人的料。

明楼心里咒骂跑腿的小明不在家听他使唤,嘴上却轻声慢语问阿诚冷吗,渴了吗,喝点水吧。

阿诚闻言半梦半醒一哆嗦,明大少爷马上俯身问怎么了不舒服吗很难受对不对,阿诚惶恐说不是的大哥,你这么温柔我不大习惯。

明楼疑惑:哦?难道我平时很凶吗?开始反思,不对吧,平时那是工作,你想想啊,有多少双眼睛盯着咱们,我要是慈眉善目,那倒是反常了。其实我,我本性是很和煦的一个人的。哎,说到底,还是抗战不易啊。

阿诚稀里糊涂胡乱点头,明楼看着他的乖样很是满意,就扯了个椅子坐在床边,看着他睡。

阿诚刚要睡着,觉得还是哪里不对劲,强撑着睁眼对上明楼炯炯的眸子,一个激灵差点烧都要退掉。

阿诚硬着头皮,大哥大哥,你这样看着我可能睡不着的。

明楼了然:哦。还是一动不动。

阿诚试探着跟他商量:要不,你坐到窗户那边去?

明楼显得有点踌躇,说这样吧,我就坐在这闭着眼睛怎么样。

阿诚说好吧好吧你说话算话。脑袋沉得他立即闭眼,但中途还是不放心地偷偷睁开眼看了一下明楼,果然明楼没骗他,真的紧闭着双眼,他这才安心睡去。

明楼听到阿诚均匀平稳的呼吸,嘴角向上扯了一下,睁开眼睛,看着阿诚的睡颜。

他真好看啊。他真好看。明楼心中啧啧赞叹,不愧是跟着自己长大的,眉眼风度都百里挑一。

其实一番折腾,夜深了,明楼自己也打了个哈欠,他眼咕噜一转,觉得阿诚的床也不是很小,既然他生着病需要人照顾,那么自己作为大哥可能就义不容辞了。

义不容辞的明楼回自己房间抱了床被子回来,轻手轻脚爬上床,睡在阿诚旁边。

月光洒到地板上,影影绰绰的挺好看。真是个不错的夜晚,明楼心满意足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9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